Ripplerippleri✨

—— 【花店老板Harry/博金博克员工Tom】Don't Fuck With Florists (2)

上篇传送门


沉默笼罩现场。片刻后,那个东西转向Harry站立的地方,正了正它骨感的肩膀,穿过大门飘了进去。

 

“你不能再让我做这个了,”它说,“我可是死亡,这太没面子了。”

 

“这对你来说就像走路那么容易,”Harry回答,“就把这当成你成长的教训吧。给后来人一个警示:不要强迫那些不情愿的人成为死亡的主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能做得出什么事。”

 

“我没有强迫你,”死亡说,“我可没让你收集死亡圣器,是你自己要做的。”

 

“你知道的,我那是别无办法迫不得已,”Harry回想起他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两年,“无论如何,你说了我不能把这个位子转手给别人,所以我们两个被捆在一起了,多么令人愉悦。”

 

“我反对,”死亡从屋子对面飘过来近距离地瞪着Harry,“必须想点办法。我很忙,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帮你吓跑那些小害虫上。”

 

“我的困境很复杂,”Harry叹气,他当然也不喜欢这样,“说实话,我也没有什么办法。”

 

“如果你呢?”死亡突然说道,两簇小小的蓝色火焰在它空洞的眼睛里燃烧,“你人生的大多数悲剧——那些人,那些追逐,那些注意力……你的童年,战争……你受的每一次伤……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我有点介意你的语气这么欢快,”Harry说,“但还是继续吧。”

 

“死了的那个,”死亡继续到,“Tom Riddle。是你一切麻烦的真正根源。”

 

“我不是想和你抬杠,但他,如你所说,死了。”Harry不确定这场对话将通往何处,但对余下的部分充满好奇,“是我做的,如果你记得。”

 

“你的朋友们都安顿下来了,对吗?”死亡忽然转换话题,那过于愉快的腔调让Harry很不爽,“稳定的工作,孩子,日复一日的生活轨迹。而,与此不同……”

 

“我很清楚自己的状况,”Harry咕哝道,不愿承认内心一闪而过的疼痛,“这和伏地魔还有我的问题有什么关系?”

 

“没有什么让你不得不留在这里,”死亡说,“没有什么会阻碍你去直接解决你的问题。需要时间去工作,需要有点事做这样就不会来烦我,而Tom Riddle需要从一开始就被阻止——”

 

“哦,”Harry说“哦。”

 

他咬住嘴唇,思考着他的境遇和选项。他怎么能这样丢下罗恩和赫敏离开呢?当然,他已经两周没见过他们了——自从赫敏否决了他给自己的房子增加保护咒的提议——况且又不是说他们有多需要他在身边。他还没有一份工作,虽然如果他想他的选择很多。他有朋友。有自己的生活。虽然不完美,但至少安全而熟悉。抛下一切离开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糟糕透顶的提议,”Harry嘟囔着。无论如何,回到过去的后果是什么?历史会改写吗?他去了那里要做什么?而且——他要回到具体哪个时间?该对Tom Riddle做什么?Harry摇摇头,转向死亡。他一动不动地站了一会,然后缓慢地点了点头。他的人生中犯过许多错误,但没有哪一个能像这一个这么迷人。

 

“就这么办吧。”Harry说,“我加入了,出发吧。”

 

 

1946

“见鬼的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糟心的事,”博金讥讽的透过他商店的橱窗玻璃望着外面,“看看那个!太荒谬了!”

 

翻倒巷一向著名……于它的危险。即使是它那布满商店的商业街也常常招来警惕和怀疑的目光——而那并非空穴来风。在这里,黑魔法被谈及的频率远超其他地方,即使博金坚持声称他的商店只是单纯的为那些稀有和古老的魔法物品提供保密评估服务,在咨询期间进行的交易也时有发生。

 

博金喜欢他的商店坐落的地点。一条窄窄的巷子,左侧是一家颇为可疑的律师事务所,对面是一所废弃的办公场所,街上只有一群乞讨的老女巫游荡,吓跑那些本来也不会在翻倒巷做生意的人。过去的日子一直如此。事实上,近几年的生意甚至更好了,自从年轻的里德尔——一条聪明的毒蛇,人脉可观——来为他工作。

 

然而现在,有什么改变了。

 

“无论那个见鬼的疯子是谁,他最好赶快卷铺盖离开这里,”博金说,“令人作呕!”

 

就在街对面的地方——那里原本是个阴森的废弃办公场所——现在出现了一家花店。而且,看看这家花店!那些坏掉的窗户被修整一新,明亮的向所有人展示花店内部丰富的色彩。各种颜色的鲜花与植物,大部分放在室内,但还有一些被以一种你能想象的最难以忍受的方式摆在外面。

 

店门两边立着两具身穿橘黄色围裙的骷髅,一个手举花束身上挂着花圈,另一个举着牌子,上面写着一个懒洋洋的“欢迎!”。

 

“Tom!”博金大吼一声,被点到的年轻人从他正在翻阅的名册里抬起头来。身穿一身对于这家小店远过于正式的袍子,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到两侧,英俊的脸上挂着赏心悦目的笑容,Tom Riddle看起来可以完美得仿佛在魔法部上班。博金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择来博金博客工作,但他也不是很想知道。

 

“是的?”里德尔回答。博金可不会傻到把那悦耳的音调误会成尊敬。

 

“你看见了吗?”博金指着花店,“告诉我,看见它了吗?”

 

“它很难被忽视,”里德尔不是很确定要对对面花店的外观作何形容。

 

“我要你过去那里——没错,现在就去——说服它的主人搬到其他地方去。”博金说,“我不在乎你怎么做到这个。贿赂,威胁——我不在乎。让他赶紧滚出去。那太可怕了!”

 

Tom点点头,尽管他并不是特别赞同。一家开在街对面的花店可以有很多种意味,从(可悲的)商业尝试到傲罗的阴谋圈套都有可能。但无论如何,并不是他们需要担心的那类问题。除此之外,他其实颇为热切的想要迈出这间不透风的小店面去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如果代价是劝说某个可能会有明亮眼睛的花匠搬走……Tom也可以接受。


tbc

3

评论(6)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Ripplerippleri✨ | Powered by LOFTER